企业的网站靠什么能吸引客户发起询盘?

我们说网站好的时候,到底在说什么呢?其实就是网站能否给客户带来真实的用户和销售线索。

能够带来真实用户,说明网站关键词定位准确,优化做得到位;能够留下询价说明,网站有足够的说服力,能够博取访客信任。

目前为止,依然有90%以上的人认为好网站就是好看。其实,好网站,不光要“好看”,还要“好用”,更重要的是“管用”!这些才是“好”网站的设计标准。

“好看”这一要求,有七成网络公司可以达到要求;

但是“好用”这一要求标准一上来,大概就只剩下不到五成的网络公司的网站可以达到要求了;

如果加上“管用”的话,目前,所有网络公司中,能够达到标准的网站成品,可能就只剩下不到两成了。

设计水准上来说,布瑞恩在国内绝对不是顶尖水平,“好看”这一要求勉强能达标。但是在“好用”和“管用”这两个标准上,布瑞恩的网站没得说!

“好用”具体体现就是网站上线后,后期维护简单便捷,便于做搜索引擎优化,便于客户信息管理等。

“管用”很直观来说,就是要有效果,能带来询盘或者成交!还有另外一个层面就是能够起到作用发挥价值。

很多网络公司做的网站上线后,除了打关键词排名付费推广外再无他法;或者是打了广告依然没有转化。这是两个层面上的意思:前者指搜索优化功能支持,后者指网站的说服力和信任力。

本文探讨的重点来啦:

如何提升网站的说服力和信任力?

我们在代理领动云平台的时候,我们也经常一起探讨这个问题。现在这个答案逐渐清晰了!

提升网站说服力的要诀就是:秒懂、秒信、秒杀

1. 秒懂网站

秒懂,是让用户看到页面第一眼就能了解企业,这个企业是做什么的,是刚才搜索时候要找的吗?

这个可以用3W来表达。

  • WHO—我是谁?
  • WHAT—我能提供什么产品或者服务给客户?
  • WHY—客户为什么要选择我合作?

2. 秒信

当前同质化竞争愈演愈烈,网站说服力也体现在如何建立长期信任。大部分客户在搜索产品或者服务时,必定已经解了产品的基本情况,他需求的便是一个理由,我为什么要选择你?网站作为连接企业和客户的第一扇窗,能不能第一时间给客户建立信任尤为重要。

3. 秒杀

这里的“秒杀”不是指秒杀促销活动,是指网站在合理的位置合适的场景下能快速便捷地让用户发起行动,网站说服力还体现在可以引导访客快速发起行动,可以是立即拨打电话,或者发起在线咨询或者询盘,在最佳时刻留下商机。老外把这个叫“Call To Action”,大家应该有所印象。

企业的网站靠什么能吸引客户发起询盘?这就需要我们的网站页面内容可以制造场景并引导用户进行行动,从而实现商机和转化。所以网站设计时并不只是单纯的内容呈现和图片堆砌,是从一开始就要考虑如何提升企业网站说服力。

网站设计只有符合了以上三点,才能让网站说服力发挥到最大,让客户产生信赖并实现网站应有的价值,要知道网站页面的背后代表的是一个企业。布瑞恩致力于企业互联网营销服务近10年,努力让我们成为这个行业的专家,我们深入了解各行业网络营销特点,为企业量身定制网站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