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营销人员应当具备的基本技能和素质

企业网络营销人员应当具备哪些基本的技能和素质呢?

互联网营销涉及太多知识技能。中小企业老板自然不可能自己来管。因此,先要把人的要素考虑清楚,这个项目到底由谁来管。

要知道,即便企业花了几十万做的网站,如果“站长” 不懂运营网站,对网络营销没概念,那企业用于网站建设的钱基本80%是白扔了!

所以,企业管理者首先需要考虑谁能胜任网站管理工作。

网络营销负责人需要具备以下基本条件:

一、能熟练使用计算机

计算机操作是基础,绝不仅限于会使用Word或Excel这类办公软件。

首先,最好是能够会填制各类表格信息的人员。

比如在互联网上网上购票、政府项目填报系统、报关单等在线表单。因为最简单的文字编辑、填报、上传是必须的。

网站的后台中,文章、商品的添加修改、栏目添加等和这类复杂的表单类似,拥有这类既能的人,能够在较短时间内熟悉并熟练使用后台各项功能操作。

二、需要具备一定文字功底。

中文或英文编辑写作能力,和中英文网站对应起来。

既然是开展网络营销,写篇新闻报道、写个活动总结,写个产品介绍,写个网络软文之类的,这是网络营销的需要,更是企业宣传的需要,也是未来能否做好网站SEO的需要。

三、需要有比较强的学习能力

网络营销是一个综合的技能,牵扯到的技能面非常广。

完整的组织架构需要有程序员、编辑、美工、SEO、SEM、外链专员等十余人组成。

但小企业是不可能花这么大人力成本的。因此,尽可能将好几项工作集中在一个或两个人身上是比较合适的。

这就要求网站站长或网络营销管理人员熟悉上述相关工作内容,哪怕不精,但必须懂得。在实际工作过程中,除程序员跟布瑞恩合作,程序员也可以省掉)外的几个职能是可以一人身兼数职的,因为企业的关键词全都融汇在编辑撰写的文字里面。快餐时代,精简的文字配上吸引眼球的图片是开展网络营销的关键。除了代码修改优化,其他地方的知识技能点也非常多,因此,网络营销人员需要具备比较强的学习能力。

四、勤快、强执行力

网络营销人员除了需要具备吃苦精神,还需要有执行力,这样才能保证网络运营工作不打折扣。哪怕没人督促,也要独自完成。我们曾经拥有一个庞大的运营团队,后来因为管理不善,效率低下解散了。原因是,运营工作的工时无法具体落实,比如一篇文章需要多久能够上传,一个产品更新需要多久?如果我们规定了数量,运营人员的工作数量表面看起来达标了,但是质量也同时可能大打折扣。这是我们面临的问题,同时更是企业面临的巨大挑战。

五、脑袋瓜很灵活,能够让别人的内容为我所用(伪原创)

“天下文章一大套,就看你套得妙不妙!”,这是古人的话,放到今天依然很实用。伪原创最忌讳的是生搬硬套,一定要把原来的东西弄成自己的才可以。这样,你的内容才能与众不同。你才能提供给你访客有效的高质量内容。在互联网上找到的文章、图片、产品信息,都需要经过处理和修改、甚至改造成一个全新的东西。原来的东西充其量给你一个蓝图或者想法。

如果具备了以上素质,如果此人还可以简单的摄影摄像、图片处理,那么这个人选就很OK了!

布瑞恩,你值得信赖的网站建设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