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优化过程中设置网页标题需要注意的一些

网页标题(Page Title)是对网页内容的概括与总结,这是用户了解网页所涵盖内容的最直观途径。

在搜索引擎的SERP( 搜索结果页面)中,Page Title以醒目的标题出现,这几乎是决定用户点击、查看相应页面的惟一条件。虽然有Description做辅助,但是根据以往的搜索经验和用户行为分析结果表明,在可选查询内容充足的情况下,90%以上的访客一般都会自觉不自觉地以网页标题为参考,仅有少部分访客会参考页面描述文字。只有当用户寻找不到理想的内容搜索结果的时候,可能才会向后翻页或者留意网页描述文字。我们把网页标题列为影响页面优化效果的第一位,这并不是夸张,各项测试与研究均表明Page Title在SEO方面的决定性作用。

网页标题设置的长度

随着搜索引擎技术的不断进步,对Page Title文字长度的限制渐渐不那么苛刻了,相关的测试表明,即便一个非常长的网页Title,其对SEO方面带来的负面影响也减小了。但是,也要注意控制一下Page Title的字数,在SERP页面中用来展示Page Title的字数是有限定的,超长的标题会被搜索引擎截断,这样的话,长标题表达就一定会受到影响。

百度和谷歌对Page Title的字数限制大致如下:(注:单位为汉字,非英文字母。)

baidu:24-26字

google:28-30字

网页标题的内容

除了对网页内容的概括,大多数网站都希望将网站名称或企业名称、商标名称打造成一个知名品牌,这就需要在Page Title中出现或强调相应部分,即将网站名称或商标或企业名称出现在Page Title中;对于内容丰富结构复杂的网站,一种较好的处理方式是将导航信息也嵌入到Page Title中,这样用户在浏览网页时,可以通过Page Title直观地了解目前在该网站中的位置。

网页标题中的关键词

为优化考虑,Page Title要注意有机地嵌入内容相关的关键词,这些关键词的重要性与出现位置有关。出现在Page Title中最左边的关键词最重要,由左向右逐次递减。必要的时候,可以考虑适当重复关键词以强调。当然,前提是“有机地嵌入”,而非单纯的关键词罗列。

网页标题优化的一些细节问题

一、使用下划线作分隔符好,还是使用中短线作分隔符好?

我们目前普遍都使用中短线做的分隔符。因为英文单词连接符就是中短线,跟我们的习惯有关。

二、网页标题中有多少字符会被搜索引擎认为是SPAM而被消除?

我们的建议: TITLE能够表达当前网页的内容和核心内容即可。

三:网页标题优化可以随时更改吗?

一般包括对标题结构的优化和关键词的调整是可以的。但是,如果添加无关的关键词,或者是频繁修改Title,就会有问题了。

三、全站所有页面前面十几个字都是相同的可以吗

搜索引擎会以为你的网站中的所有页面都是同样的内容。搜索引擎看网页和人类不一样,是直接看代码的!

更多关于网站优化的信息,请点击: https://brain-info.com.cn/s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