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网站时选择模板建站的好处和缺点

我们不建议使用纯粹的模板建站,布瑞恩经常做一些折中的取舍。作网站的核心其实最后发现是框架和内容策划,框架是娘胎里自带的,内容是后天可以弥补的!

模板建站的好处

1.使用模板建站成本低效率高

很多模板站建站都基于比较成熟的cms建站内容管理系统,内容维护也特别方便,在很短的时间内就可以把网站搭建起来,并且可根据需求修改网站的模板。制作时间成本低,销售价格实惠,所以一直以来都是很多企业选择模板站的根本原因。

2.快速、便捷

无论建站人员或者使用模板的人懂不懂程序或代码,一旦开始使用模板,都能快速搭按照操作手册或者教程快速建一个网站出来,上手门槛低。网上有很多模板和程序源代码,下载下来按步骤安装完成基本就搞定了,建站速度非常快,不用像定制网站那样开发周期长。用模板建站无需企业做行业调查或者网站结构布局一系列操作,只需要下载一套适合本行业的网站模板源码即可,通过现有的模板布局框架结合行业的需求编辑修改网站内容和链接,根据需求发布相关信息即可让一个适合自己行业的网站上线,非常方便。

3.多种行业类型可灵活选择

网上的模板都是做好的现成的,而且各式各样的风格和样式,建站者可以根据需求和意愿进行灵活的选择,安装后即使不满意也可以重新迅速地更换模板。

鉴于以上优点,模板建站的确让很多网络公司选择关门了。

但是,随着互联网上竞争越来越激烈,很多企业想着低价做个模板网站,表面是节省了成本,实际上是提高了成本。模板如果选择地好,模板网站可以完美地展示企业信息产品的信息,这一点没毛病。企业需要通过网站解决的问题多种多样,每个企业的情况都不同,就像每个病人的病症不一样,所需要的药方也不同一样。你想解决的行业痛点永远无法通过模板网站来满足。你的模板站看起来很美观但是营销力差、转化率低,因此,企业网站这方面的推广决策者,但凡懂营销的有一些常识的话,基本都不会选择模板建站。布瑞恩带你一起看看模板建站有哪些缺点吧。

模板建站的缺点

1、一旦选择模板站,个性化无从谈起

很多人对模板建站没有什么概念,模板建站方式,就是利用互联网上现有的网站前端与程序,拼凑一起搞一个新网站。好用的模板用的人肯定会越来越多,这样网站就看起来大同小异、千篇一律了,你的企业特点和特色突出不了,用户想要看的内容也不知道安排在哪里展示,又怎能吸引用户呢?

2、模板站不利与搜索优化(致命的缺点)

网站只是一个营销工具和信息传递渠道,要想发挥网站价值,那就得做有效的网络推广,模板网站结构混乱、代码冗余太多、建站技术落后,程序漏洞多,根本不利于做网站关键词搜索优化,加之如今搜索引擎算法持续更新,模板网站大多还是开发模板者以当时的优化规则设计的程序,优化肯定或多或少会有问题和不足。再加上模板网站本身的局限性,不便于更改、升级,没有有效的技术维护,网站如何才能获得搜索引擎的青睐呢?

3、模板站安全性差普遍较差

很多模板网站源代码是放在网上供所有人下载安装,这种共享的结果就是有人会利用这套模板程序做手脚。或者有些模板在发布的时候就人为地加入了某种类似后门的东西,让你的网站以后随时都会有被篡改挂马的风险。这也是我们经常会看到很多网站点开要么是huang色视频,要么是du博站。布瑞恩提供给客户的网站总是第一时间更新,配备了各类安全软件和预防措施。能够确保客户的网站和数据万无一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