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云营销平台和WordPress建网站的区别

本文就有些客户对于选择建站方案比较迷惑作出以下解答:

1、修改权限和网站代码部署权限不同

使用云营销平台建的网站从根本上讲不是独立站,如果你不续费,网站从服务商服务器上是不能完整迁走的。因为服务提供商对网站的源代码享有所有权,包括数据库。即使服务商同意给你源代码,你拿到手的要么是不完整的前端静态页面代码,要么你是没有办法进行二次部署的。你使用网站仅限于登陆后台维护信息和资源,并没有完整的权限,如果你想扩展网站的功能,将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

WordPress是完全开源的,全球有大约至少40%的网站使用WordPress搭建。因此,只要有Web服务器,安装了PHP和Mysql,就可以安装WordPress。我们将一个网站的所有代码都可以帮客户从一个服务器快速迁移部署到另一台服务器上。而且,拥有数据库权限的你,随时随地都可以开发你的扩展应用和功能。从头到尾,你的网站都是可控的!这同时也给网站迭代升级带来极大便利。

2、功能性扩展特点不同

云营销平台的功能更具针对性,服务商一般为了网站高效搭建便利和高效营销,整合了众多功能,集众多营销功能于一体,对于使用者来说,更高效便捷。但由于开发成本分摊,使得企业使用平台成本会上升。

WordPress的功能扩展虽然也比较强大,有成千上万个插件扩展满足用户的需求,但是基本都需要一个一个安装设置,对于使用者来说,有一些技术门槛。有些云营销平台专门开发的工具,使用wordpress没有相对应的免费插件。比如领动云营销平台的关键词助手谷歌广告直投工具,到目前为止,在wordpress插件库里面,还没有非常理想的可选插件使用。这类功能非常特定,因此我们在前期跟客户进行需求沟通的时候,非常注意了解客户这方面的需求,从而帮客户做出正确的选择。这是布瑞恩的服务细节区别于其它公司服务的一个方面。

3、自由和便捷的对立统一

云建站平台使用组建、区块等已经开发好的馍块集合,结合拖拽式的建站方式,即使不会代码的人也能把网站制作得非常精美。这对于网站制作和维护的人员来说真的很便捷,但同时,由于这种预先开发好的功能区块和组建,其样式和细节基本是写好了,拿来即用,你要修改它的动效和显示模式可能是要稍微费劲一点。还好,服务方已经开发了非常多的主题可供使用,基本能够满足企业的各类需求。

WordPress建网页和云平台不同的是,你可以从全球范围内挑选你最喜欢的优秀主题模板,购买后直接倒入,然后再根据你的需求,逐一修改定制,因为部署灵活,你的建站目录也灵活设置,如果你不会代码,使用Elementor之类的编辑器也能快速拖拽建站;如果你懂CSS和JS就更好了,你对任何一个页面都可以随心所欲了。将颜色、内容和风格完美结合,那你就成功了一大半。

4、后期续费成本不同

云营销平台的续费成本要比WordPress站点续费成本高。比如:网站上有视频,如果使用企业云营销平台的话需要单独支付视频功能的费用,但是使用WordPress建站的话,这部分功能我们并不额外收取客户的费用。还有SSL证书,使用WordPress建站的客户,我们一般都在服务器上直接帮客户申请安装了免费版的SSL证书。所以,客户的预算和选择也是我们不能忽视的。

如果你在看完后还比较迷茫,不妨跟我们聊聊:https://brain-info.com.cn/web/

布瑞恩的优势在于,能够将客户想要的效果和内容完美呈现,高于企业实际。欢迎在下方评论区留言评论!